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法工作 >>

大厂法院: 周末执行不停歇 跨省联动抓“老赖”

发布时间2024-04-16 09:17 来源: 廊坊日报

廊坊日报讯(记者 盛嘉敏)“你好,是大厂法院执行局吗?我这里是天津市蓟州区某派出所,我们新收一起治安案件,需向你们核实王某某的相关情况。”近日,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天津市冀州区一派出所民警电话,询问相关情况。

经与办案民警了解,王某某因债务纠纷与人发生冲突,被民警传唤到派出所。大厂法院立即对王某某相关情况进行核实,确定其系一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此案中,因王某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原告已于2022年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王某某认为自己身在异地,法院很难执行,故长期故意躲避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多次传唤王某某,且通过网络查控和线下摸排查找,一直未发现其行踪及可供执行财产,案件陷入僵局。

大厂法院认为此次王某某被蓟州区派出所传唤,是该案件取得进展的好时机,立即派执行干警驱车前往蓟州。与派出所民警办理交接手续后,王某某当日被拘传到大厂法院。执行干警耐心告知其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严重法律后果,但其仍拒绝履行欠款,执行干警果断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

关键词: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