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平安建设 >>

高速路上误入逆向车道 女司机“将错就错”受处罚

发布时间2024-04-12 09:43 来源: 河北法治网

河北法治网讯(王一 李杨)日前,高速交警霸州大队查获一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车辆,并对驾驶人依法作出处罚。

4月5日12时许,高速交警霸州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一名驾驶人报警,称其刚才沿津雄高速公路保定方向行驶,正准备从第二车道变更到第一车道时,突然发现一辆皮卡车从第一车道迎面驶来,吓得其连忙并道驶回第二车道。

民警通过查看报警人提供的行车记录仪视频,确定了逆行车辆的车牌号。经与逆行车辆车主取得联系,民警获悉当时的驾驶人是其妻子于某。

据于某自述,因其缺少高速公路行车经验,自霸州收费站上高速公路后误入逆向车道,过往车辆纷纷避让。虽然意识到自己逆行,但于某仍“将错就错”,继续向前行驶了约两三公里后,才调头返回了霸州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

最终,民警对于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关键词: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