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法工作 >>

廊坊市安次区检察院:聚焦农资安全 检护民生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4-04-11 17:5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张超 梁腾)为确保农资安全,保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近日,廊坊市安次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共同开展了农资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专项检查活动重点针对化肥、种子、农药、农膜等农资产品进行深入排查,确保农资产品源头可溯、过程可控、流向可查。活动中,工作人员仔细核查商家经营资质、农资产品标签信息、购销记录以及登记备案情况。经检查,相关农资经营户总体经营规范,但部分存在销售台账记录不规范、种子包装未标注生产日期等问题,检查人员对违规农资经营活动进行了查处整改,确保了农资市场的规范有序。

下一步,安次区检察院将持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深入开展服务“三农”工作、促进乡村振兴专项工作,加强与相关行政单位的协作配合,共同维护农资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关键词: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