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法工作 >>

廊坊市安次区检察院干警走访企业调研问需 深化联络沟通机制 促进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24-04-11 10:57 来源: 河北法治网

河北法治网讯(贾焕新)为落实政法系统“安商利企”暨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各项任务,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助力企业发展,近日,廊坊市安次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建光带队到当地两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司法需求,引导防范降低企业经营法律风险。

走访中,检察干警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合同履行、人员管理等,面对面征询企业对检察服务的具体需求和检察机关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点对点提供法律服务。同时,为增强企业法治意识和抗风险能力,该院与两家企业搭建起了常态化联络机制,便利企业在遇到困难的第一时间联系检察机关获得法律帮助。检察干警还向企业赠阅了该院编辑印制的《民营企业经营管理法律风险防控指引》和《涉企常见犯罪案例及风险防控指引》宣传册。

安次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继续坚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效于企、服务于企,助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努力为安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关键词: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