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建设 >>

香河公安巧借“春耕之风”播撒“平安种子”

发布时间2024-04-11 10:56 来源: 河北法治网

河北法治网讯(张嫚青)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香河县公安局紧扣春耕生产工作特点,顺应时节、因地制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保农、护农、利农上下功夫、出实招,将“平安种子”播撒到田间地头、果林果园和蔬菜大棚里,竭力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香河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庭院、育苗大棚,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及时发现和掌握邻里、土地、农资买卖等引发的涉农纠纷,切实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促进春耕生产有序进行。今年以来,全局各派出所化解涉农矛盾纠纷33起,调解成功率达100%。

香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结合辖区春耕农忙交通实际,来到田间地头向辖区群众发放《交通安全三十诀》等宣传资料,详细向群众讲解农用车违法载人、人货混装、“三超一疲劳”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民警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警示标语横幅、农村“大喇叭”广播等形式,广泛传播交通安全知识,引导群众做到春耕生产、交通安全两不误。

香河县公安局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经营农药、化肥、种子的销售点采取拉网式检查,严把农资安全“第一关”。同时,民警还走进田间地头,向群众讲解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的快速检测和鉴别方法,将农资防假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并呼吁广大群众及时举报违法犯罪线索。截至目前,食药安大队共排查走访39处农资销售点,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1300余份。

关键词: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