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长安播报 >>

全省监狱系统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干部党建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4-11 10:54 来源: 河北法治网

河北法治网讯(记者 张世杰 通讯员 袁英肖)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和党支部建设的主要任务,全面提升全省监狱系统党建工作质量,4月7日,省监狱管理局邀请省委省直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王起钧到局机关开展以“充分发挥省直机关带头作用 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专题培训。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在现场参加培训,局直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分管领导以及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以视频形式参加培训,参训人员共2000余人。

培训围绕“机关党建工作正在向纵深推进”“2024年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四强党支部创建”三方面展开专题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授课人既讲政策、讲业务,又讲方法、讲抓工作的实际,对全省监狱系统高标准高质量开展2024年党建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在此次培训会上,省监狱管理局对做好全省监狱系统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全省监狱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特点和工作实际,扎实推动“四强”党支部创建、“一支部一品牌”、“一支一项”等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突出结果导向,坚持深度融合,推动党建工作和监狱业务同频共振、同向共行,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为河北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关键词: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