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法工作 >>

文安检察院清理涉企“挂案”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4-11 10:56 来源: 河北法治网

河北法治网讯(记者 田宪忠 通讯员 赵美华)为积极落实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要求,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文安县人民检察院组成涉企刑事“挂案”专项清理小组,会同文安县公安局召开推进会,共同开展涉及企业的长期搁置、悬而未决刑事“挂案”专项清理活动。

“挂案”清理小组人员与公安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办案民警进行座谈,介绍了检察机关“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的主要方式及工作要求。双方对涉及企业“挂案”的案件范围、清理时限作了交流,重点了解涉企案件立案受案情况,是否有新增涉企案件“挂案”,针对部分涉企案件立案但未办结,事实没有查清、证据未收集到位的,要求公安机关在法定期限内作出处理决定,确保案件得到妥善处理。在打击涉企犯罪同时,维护好企业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文安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涉企“挂案”清理工作,利用侦查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平台优势,动态掌握涉企“挂案”办理进度,积极发挥提前介入职能,与侦查机关通力协作依法及时处理好涉企案件,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