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法工作 >>

廊坊安次检方开展农资安全专项监督活动 检察履职护粮仓

发布时间2024-04-10 09:31 来源: 河北法治网

河北法治网讯(贾焕新)正值春耕备耕之际,为确保农资安全,保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近日,廊坊市安次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共同开展了农资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专项检查活动重点针对化肥、种子、农药、农膜等关键农资产品进行深入排查,确保农资产品源头可溯、过程可控、流向可查。检察官仔细核查了商家的经营资质、农资产品的标签信息、购销记录以及登记备案情况,并严查是否存在伪劣农资产品等不法行为。

经检查,相关农资经营户总体经营规范,但部分农资经营户存在销售台账记录不规范、种子包装未标注生产日期等问题,给农业安全生产带来潜在威胁。针对上述问题,安次区检察院要求区农业农村局对违规农资经营活动进行查处整改,同时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农资市场的规范有序。

安次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院将持续能动履职,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服务“三农”工作促进乡村振兴专项工作,加强与相关行政单位的协作配合,同向发力,共同维护农资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关键词: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