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建设 >>

廊坊中院开展诉讼服务进社区专题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4-04-07 11:01 来源: 廊坊日报

廊坊日报讯(记者 盛嘉敏 通讯员 王海英)4月3日,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员额法官、法官助理、诉讼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到广阳区上善颐园社区,开展“诉讼服务进社区,普法宣传便万家”专题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民事、刑事、行政三大诉讼法的主要区别、立案需要准备的基本材料、起诉的形式要件与实质要件、起诉需注意的基本事项以及特殊情形的处理等内容进行宣传讲解。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与社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并通过讲解法律法规、解答法律问题,加深广大群众对法律知识、诉讼程序及便民举措的了解。

参与活动的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践行能动司法理念,不断丰富普法宣传活动形式和内容,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

关键词: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