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法治建设 >>

香河公安普法入企 筑牢防范经济犯罪“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4-03-21 10:30 来源: 河北法治网

河北法治网讯(张嫚青)3月15日,香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走进辖区企业,开展多维度防范经济违法犯罪宣传活动,围绕企业的“急难愁盼”,面对面倾听,点对点指导,打通服务经济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合同诈骗是当前常见的经济犯罪形式之一。走访中,经侦大队民警重点对合同诈骗罪的概念、合同诈骗罪的认定、合同诈骗罪与一般合同纠纷的界限区别以及企业如何防范合同诈骗罪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提醒企业负责人要健全合同管理制度,避免管理不善、盲目签订合同,给企业带来经济损失。同时,明确一名经侦民警与企业专职挂钩联系,切实增强企业预警能力和自防能力。

其间,经侦大队民警还通过专题调研、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潜在风险,实地检查安全措施和内控风险机制情况,帮助企业落实合规经营。在互动环节,民警与企业员工面对面交流,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

关键词: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