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政法 >>

廊坊市检察机关“检爱同行 送法进乡村”全市巡讲活动走进大城县

发布时间2023-08-11 10:27 来源: 大城检察院

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安全,提高家长和基层工作人员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近日,廊坊检察机关“爱佑未”法治宣讲团联合大城县人民检察院来到该县王裴庄村、田庄村开展“检爱同行 送法进乡村”巡讲活动。

  宣讲团首先来到了王裴庄村委会组织家长课堂。工作人员为家长和孩子们分发宣传手册,并为家长一一讲解其中内容。随后,宣讲人员为家长和孩子讲授家庭教育知识及暑期安全知识。活动强调了未成年人保护的合法性及重要性,加强了孩子们对自身保护的意识,解答了家长们的疑问,推动了未成年人法律保护的全面开展。

  廊坊“爱佑未”法治宣讲团成员高阳说:“我们在暑期期间开展了‘检爱同行、送法进乡村’的巡讲活动,让未成年人了解到更多的法律知识,让家长们也更加懂得如何正确的进行家庭教育。从而让全社会共同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宣讲团来到了田庄村委会,开展强制报告座谈会。宣讲人员积极解答了家长们和工作人员对于儿童教育以及未成年人保护的常见问题,向参会人员讲解了强制报告制度的含义、报告主体、报告途径等,号召基层工作人员与家长同检察机关能够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安全。

  大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杨波说:“在工作中,如果发现未成年人疑似遭受侵害,或是遭受危险,可以随时与检察机关联系,让我们能够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关键词: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