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廊坊安次狠抓青年干警培养 夯实检察发展后劲

发布时间2024-02-21 11:17 来源: 河北法制网

河北法制网讯(贾焕新)近年来,廊坊市安次区人民检察院不断强化青年检察干警“引育管用”工作,打好青年干警培养“组合拳”,着力培养一支对党忠诚可靠、业务本领高强、工作作风优良、堪当时代重任的现代化检察队伍。

健全引才机制,及时发现选拔人才。该院用足用好公务员招录,有针对性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当前在编干警共26人,其中近年来公务员招录年轻检察干警13人。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突出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在政治素质过关的前提下,加强对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的提升。

健全育才机制,强化青年检察干警现代理念。该院将组织教育培训、案例学习、交流研讨施行每月例会制,每名干警轮流担当主持人,促进年轻干警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以诉源治理抓前端治未病”等现代理念运用到具体工作之中。

突出实践锻炼,有计划地安排12名年轻干警到特大专案一线锻炼、到上级关键岗位历练,在实践中快速积累经验,增长才干。突出专业训练,组织年轻检察干警进行数字建模、大数据分析、无人机驾驶、心理咨询等多项精准培训。其间,年轻干警以业务竞赛为抓手,2人荣获全省“业务标兵”,1人荣获全省“业务能手”,培育省市级业务专家、标兵能手共计7人,以点带面,发挥示范效应,有效促进了整体业务水平的提升。

关键词: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