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政法先锋 >>

姐弟俩溺水获救,感谢他!

发布时间2023-08-10 15:37 来源: 廊坊都市报

  近日,永清县苑家务大桥下的河流中两名儿童不慎溺水,一名小伙成功救助落水儿童,未留姓名,径直离开。事后,热心市民通过微信朋友圈全城“寻人”。原来,救人的小伙是市公安交警支队科技装备科文职工作人员叶丙远。

  时间回溯到7月16日上午,正在休假的叶丙远和家人朋友一起在永清县苑家务大桥下的小河边游玩。不远处一对小姐弟正在河中玩耍。11时40分许,叶丙远正在河边准备搭建帐篷露营时,突然听见河中有微弱的呼救声。循声望去,发现河中的男孩此时正上下扑水。姐姐看到弟弟溺水,奋力向弟弟游去,她伸手去拉,弟弟顺势趴在了姐姐背上,双双被困。此时小女孩精疲力竭,也出现溺水情况。河面宽度有二十余米,孩子落水点离岸边有十多米,河水湍急,眼看姐弟俩随水流越来越远,河边围观群众为姐弟俩捏了一把汗。

  “出事了!小孙,帮我照看一下孩子。”情况危急,叶丙远来不及多想,抓起身边的特大号长柄“水枪”立刻冲过去,河水中两名溺水儿童脸色惨白,随着流动的河水在水中上下浮沉,“孩子!快抓住水枪,我拖你们回去!”距离还有七米、五米,河水越来越深,已经渐渐没过了叶丙远的胸部,不会游泳的他一边不停地安抚受到惊吓的孩子,一边小心地向河水深处走去。在叶丙远的不断鼓励下,小女孩终于抓住了水枪。最终,他成功地将孩子们拖回岸边。

  尽管叶丙远的衣服湿透了,手机也被浸湿了,但是他觉得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他拼命救回的不只是两个鲜活的生命,还挽救了一个家庭。稍作休息后,叶丙远确定孩子身体没有大碍,便悄然离开。

  当天晚上,他救人的场景被围观群众用手机拍了下来发到微信朋友圈被广泛传播,大家都在为这位热心小伙儿点赞。叶丙远的同事在微信朋友圈认出了他。

  叶丙远2018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在市公安交警支队科技装备科室工作,曾被廊坊市公安局评为2021年度个人嘉奖。

  对于自己勇救落水儿童的事,叶丙远说:“我是人民警察,有义务和责任去做一些对社会、对群众有益的事情。我自己也有孩子,看见孩子落水后,心跳都要停止了,只想着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把孩子救上来。”

  在此提醒家长,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青少年儿童由于对周边环境和形势缺乏有效判断,不顾自身安危进入危险水域游泳,在危险发生后又缺乏自我保护能力,导致悲剧发生。同时,家庭监护职责不到位也容易引发溺亡事故,家长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日常教育中,要让青少年儿童树立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小孩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江河边玩耍,防止儿童溺水事故发生。



关键词: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