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廊坊要闻 >>

三河市建强城区多元共治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3-12-28 14:53 来源: 河北法制网

河北法制网讯(记者 田宪忠 通讯员 刘玮峰)三河市深入落实基层党建“领航工程”,以街道党工委为核心,社区党组织为基础,各类社会组织(团体)为依托,社区党员和在职党员为主体,构建社区“大党委”,整合党建力量资源,凝聚基层治理动能。

组建社区“大党委” ,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大党委”书记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委员由辖区驻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负责人等党员兼任。 “大党委” 每月组织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统筹安排辖区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重点任务,根据需要随时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协调相关单位发挥职能优势,从政策、人才、技术、资金、信息、阵地等方面给予支持,解决设施改造、矛盾纠纷、安全生产等突出问题。

打造“六能”服务团队,完成“三张服务清单”。组建能辅导、能咨询、能指导、能协调、能代办、能服务“六能” 服务团队,以资源清单、需求清单、满意清单“三张服务清单” 为抓手,于每周五在所服务社区开展包含党的政策宣讲、法律咨询、上门义诊等内容的 “红色星期五” 活动,服务社区百姓。

划分党员网格,提升服务治理效能。按照便于服务、便于治理的原则,该市社区内各领域党员实行网格化管理,配备网格长,明确网格员。让网格党员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基层治理等重点任务落实中发挥先锋作用,常态化入户走访慰问、听取群众意见、开展便民服务,实现 “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截至目前,该市共开展党员送慰问、送祝福等活动1. 7 万余次,提供各类帮扶措施960 余项。

关键词: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