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廊坊要闻 >>

固安高效有序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9 10:08 来源: 河北法制网

河北法制网讯(记者 任俊颖)今年以来,固安县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着力赋能信用监管,不断健全“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抽查机制,坚持统筹协调、深化部门协同、规范工作流程、强化监督回访,同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固安县强化政府主导,由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各相关部门,结合实际制定印发《固安县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固安县2023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固安县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规范》等系列文件,形成规范统一的制度保障。

为不断提升信用监管效能,固安县依据企业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结果,对县域内不同等级企业合理确定抽查比例和频次,实施差异化监管。同时不断创新综合监管方式,探索从“按事项管”向“按行业管”转变,跨部门联合开展“一业一查”,实现“一次检查、全面体检、综合会诊、精准施策”,破解市场监管领域随意执法、多头执法、重复执法难题,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干扰。对抽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综合运用现场指导、督促整改、信用惩戒等方式,实现多种监管手段的有效衔接与整合,形成闭环监管。

关键词: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