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平安廊坊微信 >>

廊坊多部门联合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3 10:53 来源: 平安廊坊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有效满足群众的法律需求,8月22日上午,廊坊市扫黑办、市法学会、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市委政法委反邪教协调科在市人民公园时代广场共同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在一年一度的七夕节为群众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市扫黑办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为宣传重点,联合公检法司四部门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市法院干警通过案例讲解、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群众宣讲常态化扫黑除恶知识,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规定及亮点。市公安局干警围绕什么是有组织犯罪,什么是恶势力组织、黑恶势力的基本特征、如何预防恶势力等向群众讲解,积极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同时呼吁群众,如果发现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向相关单位举报。

  市法学会深入推进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组织河北律绎律师事务所、河北厚天律师事务所的青年普法志愿者,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重点,发放宣传册,解答法律咨询,为群众提供了便捷、专业的法律服务。

  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工作人员和见义勇为志愿者向群众详细介绍见义勇为申报、确认、奖励、保护、优抚、慰问等政策规定,发放了《河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条例》《见义勇为燕赵这十年》《廊坊市见义勇为奖励保护明白纸》等宣传资料,并耐心解答了群众提问。

  市委政法委反邪教协调科通过发放反邪教知识手册、宣传单等形式面向群众进行宣传,引导群众反对邪教、远离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使广大群众认识到宗教与邪教的不同,认识到邪教的危害及非法性、反动性,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集中法治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全市法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