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平安廊坊微信 >>

香河法院“当日立当日执”执行行动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3-08-23 10:53 来源: 香河法院

  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8月14日,香河县人民法院开展了“当日立当日执”执行行动,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一件执行案件的立案、执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司法为民的真谛。

  香河县某家具公司拖欠38名工人工资一案,经劳动仲裁,确认该公司拖欠工人工资计100余万元。8月14日上午,38名工人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因此案涉及工人人数较多、标的额较大,工人情绪极不稳定,很容易诱发其他社会不稳定事件,该院当即开展“当日立案、当日执行”执行行动。

      当日上午,立案庭进行审核立案,并及时将案件移交到执行局。执行局收到案件后第一时间和申请执行的工人电话联系,核实相关情况。执行干警经了解,该家具公司厂区内有机器设备、家具成品及半成品等物品,申请工人要求尽快查封,防止公司转移财产。了解这一情况后,执行干警立即制作执行裁定书,并制定详细的执行方案和工作预案。当日中午,7名执行干警到达该家具公司厂区内。现场38名申请执行的工人围聚在一起吵嚷不停、情绪激动。执行干警及时劝阻工人依法维权,切忌冲动行事,缓和了申请人情绪,确保事态不再发展。同时,执行干警找到家具公司负责人,让其配合执行查封工作。后该院依法查封厂区内的机器设备、家具成品及半成品,并张贴封条,全程进行拍照、录像。查封完毕后,执行干警得知工人已有半年时间未发放工资,缺少基本生活费用,生活陷入窘境。为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该院执行干警向公司负责人释法明理,督促其先行履行部分付款义务。在执行干警不懈努力下,该公司负责人临时筹集5万余元,由执行干警在现场平均发放给所有被欠薪工人,工人在领取钱款后连连表示感谢。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执行中。

关键词: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手机